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保本创收 债基王领衔长盛同鑫获多方认可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05日13:29

   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完毕,国内各类型基金的收益情况也一览无余。据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在各类型基金产品中,保本基金凭借低风险的操作策略实现总利润1.77亿元,成为少有的盈利品种之一。今年以来,保本基金“高调”扩容,目前在发的保本基金中,由“2010年度债

基王”蔡宾领衔的长盛同鑫保本基金得到众渠道及券商人士认可。

  日前,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长盛同鑫保本基金将增加广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为代销机构,此外,中信证券、中信万通证券以及长江证券也将代理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的销售业务,投资者除可在中行进行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的开户、认购及其他业务外,还可在以上指定网点进行办理。

  中国银行一位理财分析师表示,相较于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来说,长盛同鑫保本基金的投资金额限制较低,认购起点仅为1000元。同时,长盛同鑫保本基金既可以投资债券等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还可投资股票等收益能力突出的权益类投资品种,其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和较强的收益能力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众禄基金研究报告显示,作为“老十家”之一的长盛基金,投研与管理实力在业界处于中上水平,其整体业绩表现较为优良,尤其在固定收益产品管理方面实力较强。由长盛同鑫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蔡宾掌管的长盛积极配置基金,以其出色的业绩表现夺得了2010年债券基金冠军头衔。蔡宾先生在大类资产配置以及选股择时上较为专业的实力,将为长盛同鑫保本基金未来可能的表现增加一抹亮色。

  此外,从产品本身来看,长盛同鑫保本基金在引入CPPI机制的基础上还吸收了诸如TIPP变动投资防守垫、主动投资策略中情景预测等先进技术,其通过有效地资产配置和保本投资策略以保障基金资产本金的安全,通过适当增大或减小基金安全垫,使其有机会获得更丰厚的投资收益或更好地减小风险损失。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指出,保本基金作为一种良好的低风险基金产品,理论上应该成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之一,投资者可适当配置此类基金,以降低基金组合的整体风险。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倪韵婷也表示,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股市低估值以及债市的回暖使保本基金面临了一个较为恰当的发行时机。长盛同鑫保本基金在锁定下行风险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上涨收益的可能,对于不希望本金受到损失,又不愿意存入银行而错失市场上涨的稳健投资者而言,长盛同鑫保本基金是一个不错的资产配置工具。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