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李权胜:调整未到位关注经济基本面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31日08:07

  江沂

  上周大盘呈单边跳水走势,周成交量有所上升。截至27日收盘,全周沪市总市值减少5.15%,深市总市值减少7.59%。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李权胜认为,市场表现不佳,更多是担心基本面的变化。今年初,投资者担心通胀的人多,担心经济下行的人少,而近期谈论中国经济“滞胀”的人开始变多。接下来一两个季度,紧缩政策很难放松,毕竟总靠投资拉动经济不是长久之道。市场可能会出现反弹,但调整尚未到位,仍有下跌空间,低仓位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热点行业方面,上周A股市场各行业均呈现大幅下跌态势,前期相对强势的股票如消费行业和社会服务业出现了补跌或加速下跌,这也是市场对未来悲观预期的一种表现。李权胜说,在看今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时,已经发现很多公司业绩表现低于预期,等过了6月份看到二季报后,我们会更加清晰地看到这一趋势。近期,长江流域的特大旱情引发人们的关注,也增强了国家投资水利的决心,值得关注。

  李权胜认为,最近出现的存款搬家现象值得投资人思考。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4月末,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377亿元,同比少增832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净减少4678亿元。

  一般而言,出现存款搬家一般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负利率的存在,存钱即贬值使得存款的吸引力在下降;第二个原因,就是有更高收益的投资领域。经过调查分析,可以看到巨额存款主要流向银行发售的各类理财产品、民间借贷及楼市三个领域。只要CPI仍然保持高位,存款减少这一趋势就会延续。(江沂)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