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杠杆债券基金扩容 淘金折价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木鱼
2011年06月13日08:56
  随着分级债券基金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高杠杆的债券基金品种数量激增,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从4只增加到了8只,初步形成了一大类风格和特色鲜明的交易所上市投资基金品种。

  4只高杠杆债基即将上市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揭秘手中股票不涨怎么办? 小心行情突然发 生逆转 注意!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据了解,国内第一只高杠杆债券基金为富国基金公司旗下的汇利B,是2010年9月9日成立的,10月8日上市交易,该基金成立半年多之后,目前已经上市的品种有4只,分别为汇利B、景丰B、添利B和多利进取。

  分级债券基金热销,特别是在银行渠道的热销引发基金业关注,也让高杠杆债券基金数量急剧增加。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今年5月下旬至今已经有3只高杠杆债券基金成立,还有一只已经结束募集即将成立。3只已经成立的高杠杆债券基金分别为富国天盈B、万家添利B和博时裕祥B,分别成立于5月23日、6月2日和6月10日,另外中欧鼎利B已经于6月10日结束募集,即将于本周内成立。

  业内专家分析,分级债券基金从基金成立到上市通常有1个月到2个月的时间,也就意味着这4只高杠杆债券基金将于6月下旬到7月之间相继上市,高杠杆债券基金有望在今年8月份或8月之前从4只扩容到8只。

  关注折价杠杆债基

  从已有4只杠杆债券基金折溢价情况来看,折溢价差距十分明显,从折价8%以上到溢价18%以上。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6月10日,多利进取、汇利B和景丰B处于溢价交易状态,分别溢价了18.65%、6.74%和1.88%,添利B处于折价交易状态,折价了8.29%,折溢价最多相差近27个百分点。

  其中,多利进取从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溢价,除了上市首日受到涨跌停限制而只溢价9.88%以外,其他交易日的溢价幅度都在15%以上,该杠杆债券基金是目前所有债券基金中杠杆比例最高的,达到了5倍杠杆。

  业内专家分析,多利进取和其他高杠杆债基不同,这只产品是可以进行配对转换和跨市场套利的,因此两类份额往往会体现出“跷跷板效应”,一方的折价率升高,另一方的溢价率也会提高,由于多利优先折价了4.7%,按照4:1计算,多利进取需要溢价交易19%左右才能保持平衡。

  类似的杠杆情况下,折价的高杠杆债券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关注。

  某基金分析师表示,具有3倍杠杆的汇利B目前折价8%以上,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折价杠杆债券基金值得投资,一旦债券市场走好,这类品种的单位净值和价格都有望有很好的表现。

  高杠杆债券基金2011年6月以来折溢价情况

  基金简称成立时间折溢价(%)

  6月1日 6月2日 6月3日 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6月10日

  汇利B 2010年9月 7.66 7.17 7.27 7.19 6.79 6.74 6.74

  景丰B 2010年10月 -0.97 -0.54 0.54 0.65 0.76 1.55 1.88

  添利B 2010年12月 -7.95 -7.86 -7.86 -7.97 -8.28 -8.48 -8.29

  多利进取 2011年3月 17.49 17.47 19.54 19.98 18.31 18.89 18.65

  作者:木鱼 (来源:木鱼)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