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富国基金钟智伦:银根松动 关注产业债基正当时

2011年11月17日10:49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从机制上鼓励持有人长期持有获取良好收益

主持人:富国现在发行这只基金是一个时机吗?怎么想到以产业债为主?

  钟智伦:目前债券市场面临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产业债的投资能选择的范围也是非常广泛的,一个好的时点加上一个好的投资标的,现在来看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好的时点。同时从我们的产品结构上来说也是有创新的。

  主持人:创新在哪里?

  钟智伦:这只基金虽然是一个开放式基金,但是我们更希望基金持有人能够长期的持有我们的基金,通过富国的主动管理,通过基金的定期分红能够实现长远的比较好的收益。我们在基金费率的设计上也进行了一些创新,鼓励基金持有人长期持有我们的基金。

  主持人:在阅读招募说明书的时候我注意到这只产业债券基金的赎回费相对高一些?

  钟智伦:我们一年内赎回,费率是2%。

  主持人:短期持有设置高赎回费是因为什么?

  钟智伦:我们从机制上鼓励持有人长期持有。希望投资者能够在认同我们投资理念的同时,也能坚持长期持有来获取回报。所以在从费率上设计了这样一个结构,当然,持有三年以上之后赎回费降为零。

  主持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您更希望投资于这个产业债基金的人是什么样的投资人群?

  钟智伦:我们的经验是,债券投资从长期投资来看是比较好的。从历史上来看我们的基金持有人不管是从偏股或者偏债的持有人来看,长期持有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概率更大。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持有人通过长期持有我们基金,一方面能够获得回报,同时能够战胜通货膨胀,在这个基础上能够取得进一步的收益,包括一些银行的储蓄资金也可以考虑选择我们这个基金。

  主持人:产业债基金应该属于一只信用债基金,与市场上同期的信用债基金相比有什么不同有什么优势?

  钟智伦:一个基金能否成功实际上建立在基金背后的投资团队,信用债基金要求基金管理人的信用分析能力比较高,富国基金从信用债的投资实践上积累了比较多的投资经验,同时我们也有一个非常强大的信用分析队伍在支撑我们这项投资。如果说投资者认同富国基金在这上面所取得的一些经验,也认同我们投资理念的话,我觉得选择富国基金的债券基金是非常明智的。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富国产业基金,感谢钟先生作客搜狐。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钟智伦: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