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富国基金钟智伦:银根松动 关注产业债基正当时

2011年11月17日10:49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访谈主题:富国产业债债券基金新品路演

      访谈嘉宾:富国产业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富国产业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富国产业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智伦先生,钟总您好。

  钟智伦:各位网友好。

嘉宾观点
  ·  市场已回暖 断言债基年度亏损为时尚早
  ·  关注中高评级以及中等评级的信用债券
  ·  银根松动 关注产业债基金正当时
  ·  从机制上鼓励持有人长期持有获取良好收益

  主持人:前不久基金三季报业绩出来了,受累前段时间债券市场大幅下跌,债券基金的整体业绩也不是十分理想,应该说交出自2006年以来第一张负收益的成绩单。那么在您操作基金的时候,有没有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市场已回暖 断言债基年度亏损为时尚早

  钟智伦:应该这样说,截止到三季报末债券基金整体的收益情况不是很理想,但今年年度还没有结束,现在断言这个年度亏损还为时尚早。不过挑战的确是前所未有的,从今年来看前三季度债券基金的投资标的的确没有很大的机会,从利率产品到信用产品以及可转债、新股收益都不理想,造成今年以来整体业绩不理想的状况。10月份以后市场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这样一种情况,从基金的净值表现来看正在逐步上升。

  主持人:正如您所说,10月份以来债券基金确实出现了一波反弹,很多人由此判断可能一轮新的债券牛市由此启动了、形成了,您怎么看待这一观点?

  钟智伦:其实这轮债券市场的上升也有它的背景,首先一点我们可以看到经济减速的确已经逐步成为现实,大家知道在经济减速的同时往往也是债券表现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一个背景。从第二点来看也可以明显看到通货膨胀的水平开始出现拐点,向下走,这也是有利于债券市场的行情向好的方向转化的一个背景。另外,货币政策微调放松的背景下,市场的流动性也开始逐步好转,同时部分企业的信用环境也会逐渐改善,这些有利于利差的收窄。综合这几个因素来看,债券市场10月份以后的上涨不足为奇,预计这个行情还会进一步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

  钟智伦:从现在往后看,我们觉得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应该还是处于对债券市场比较有利的环境,我们还是比较看好这波市场的上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