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袁青:市场调整后或反弹 大成红利指基价值性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2月25日12:04

  相对于波段操作 定投更适合个人投资者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有一些投资者他把指数基金当做波段的投资工具。市场下跌了他就买,市场涨了就卖掉。您怎么评价投资者这样一种投资手法?

  袁青:波段性投资我认为是比较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可能更合适一些。比如有一些保险公司等等,他们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部门人员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所以他们会做一些判断,对于大盘、风险情况、收益率水平、未来的预期这样的判断。在他们认为风险低的时候,他们会大量的进入,在相对高估的时候退出。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专门的经验,自己完全凭感觉或者是跟随市场,容易犯追涨杀跌的错误。所以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定投会更合适一些。

  主持人:我们刚才提到指数基金今年的发行数量非常多,我们的投资者也慢慢对指数基金了解也越加深入,但是对于指数基金到底是怎么投资的可能还不是非常了解。比如大成红利指数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上也提到了用量化的方法来对指数进行投资,您能介绍一下吗?

  袁青:因为有中证指数公司,我们购买他的产品,他会每日有成分股的更新情况,这里面牵扯到自由流通股本的计算。可能随着分红或者配股等等情况,他都会有变化的,所以每日都会做一些调整,这个工作我们每日都会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