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袁青:市场调整后或反弹 大成红利指基价值性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2月25日12:04

    访谈主题:2010市场趋势及基金新品大成红利指数基金的特色

    访谈时间:12月24日(周四)下午16:00-16:45

  访谈地点:搜狐大演播室

    嘉宾介绍:袁青先生,基金经理,硕士,曾就职于江铃汽车股份公司产品开发部工程师,华源凯马股份公司投资部经理助理、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加入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历任投资部研究员、基金景宏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助理。 

图左为大成红利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青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大成红利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袁青先生。我们知道接近年末,各大基金公司都开始发布2010年的一些投资策略报告,不知道大成基金对明年的市场持什么样的看法?

嘉宾观点
   ·  上半年重点关注金融、能源、机械、交运板块
   ·  市场调整后或有反弹 趋势性的上升行情有待来年
  · 中证红利指数业绩表现整体强于大盘
  · 大成红利基金价值性和防御性相对较强
   · 相对于波段操作 定投更适合个人投资者
   ·  指数基金在市场上涨阶段是非常好的配置品种
   · 
相对于波段操作 定投更适合个人投资
   · 
汽车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 
哪类投资者适合投资大成红利指数基金?

  袁青: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还是基于宏观基本面的基础,我们站在现在看明年,我们对宏观经济还是相对乐观的。一个是国内的投资、消费都在增长,全球经济明年我们也是相对乐观,认为会有一个缓慢复苏的过程,所以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整个经济形势还是在好转,从上市公司的层面上来看,整个市场的业绩预测增幅都在20%到30%之间。所以我认为这也是整体市场估值或者股价上升的一个基础性的因素在里面。基于这些基本面因素,我们还是看好市场。

  上半年重点关注金融、能源、机械、交运板块

    主持人:明年您重点看好哪些行业,能不能具体给我们分析一下?

  袁青:一个是从大的方面看,大消费我们是看好的。现在国内居民的消费倾向还是在提高,居民的保障程度在提高,消费能力也在提升,收入水平也在提升,国家政策也在引导消费的倾向。所以我们认为是大消费的方面我们是看好的。但是并不是看好全年就只有这一个板块很好,我们认为还有很多的板块我们也是关注的、看好的。比如说金融,比如说能源板块,资源板块,机械板块、交运板块。这些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他们的估值水平都不高,很多业绩增长相对有保证。所以我们认为上半年都是会重点关注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的像消费等很多板块似乎很多基金公司也都看好,看来大家都达成共识了?

  袁青:有共识的也有分歧的。比如说金融交运这些相对看好的就比较少,机械最近的表现都一般,也说明了并不是近期机构看好的品种。我们和投资品相关的这些行业,公司最近估值不是有所提升,而是有所降低,所以我们认为在明年这一年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是很看好这一行业里面的优质公司。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