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袁青:市场调整后或反弹 大成红利指基价值性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2月25日12:04

  指数基金在市场上涨阶段是非常好的配置品种

    主持人:在您看来,指数化投资有什么优势?对于投资者,指数基金在资产配置上应该如何占据多大的比例?

  袁青:指数化的投资,就像我刚才提到的,它的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跟踪市场的涨跌。当你对市场个人无法判断,你只是想获取资本市场平均收益率的时候,投资指数基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对于很多机构投资者来说也是必须的。因为个人的选股能力虽然有高低,但是也有可能会出现各种偏差。所以投资指数基金能够保证获取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这是他的优势。

  我认为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在个人配置中应该有相当一部分比例放在指数基金上。这样的话,你规避掉了一部分完全个人选股的偏差出现的风险。因为有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在为投资者服务,随时调整他的组合。然后他的仓位相对是比较稳定的,也是稳定跟踪市场比较好的工具。他可以避免情绪化波动而作出的一些非理性的选择。所以特别是在一个市场上涨的过程中,我认为是非常好的配置品种。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在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可能在明年上半年推出,这两个事情对明年的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袁青:这个影响已经有人做过分析研究。这类产品的推出有可能会导致短期的市场波动的加大,特别是推出的初期,比如说在一定的时间内助涨或者是助跌。但是从更长的时间,这并不能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式和方向。我认为它只是多提供了一个融资的工具和在市场上的品种。但是对于整个市场不会发生大的影响。所以对于投资人来说,也不必过多考虑这方面的影响。

  主持人:会不会影响到某些行业板块的走势?

  袁青:这个不好判断,因为现在在这个情况下,到时候市场会更多的朝哪一个方向来看,这可能跟当时的情况相关。对于机构来说大盘蓝筹的可能更适合的应用这些手段,流动性更好。融资融券可能在大金融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以往的投资经历?您的投资特色、投资风格是什么?

  袁青:我以前有比较长时期的研究的经历,97到04年底做汽车行业研究。05年初进入大成做机械行业研究,包括汽车在内,大汽车行业的。在05年到07年兼任景宏基金经理主力,部分的参与一些恢复投资的适宜。08年开始任景宏基金经理,一直到现在。投资方面的经历主要和景宏基金这些年的运作更多的相关。因为有较长的研究的经历,我认为对自己的投资风格有一定的影响。投资方面相对来说比较注重公司的内在品质,比如公司的盈利水平怎么看重。比较看重基金的现金流、长期的发展前景如何、行业地位如何,这些比较看重。相对来说,对一些概念性的、炒作性的东西回避一些,估值过高的也会回避一些。

  主持人:就在基金操作上属于偏稳健一些的?

  袁青: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