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袁青:市场调整后或反弹 大成红利指基价值性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2月25日12:04

  汽车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主持人:您刚才说过您是研究汽车行业的,今年汽车卖得非常好,那明年汽车板块还会有好的表现吗?

  袁青:汽车产业是一个必需消费品,它在过去十年都是相对高成长的行业,所以未来的成长空间还很大,会进入二三线城市、农村市场,这个板块还是未来一个很大的投资机会。但是短期来看,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说供需矛盾,可能会对供需之间的局部的或者是短时期的失衡,都会对这个行业公司的盈利状况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明年会根据供需、产能释放、需求增长力的情况。有时候需求保持增长,但是由于增长率的下滑,也会导致公司盈利的下滑。汽车是属于大消费里面,吃穿住都是在大消费里面。

  主持人:介绍一下您这些年的投资经验?

  袁青:要知道这个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对市场的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在国内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浮动非常大,对公司深度的了解才是你长期持有一家公司的保证。否则你很容易在市场上随波逐流,犯追涨杀跌的错误。所以深入的研究很重要。另外,前瞻性的研究非常重要,和海外市场相比,我们A股市场对预期的判断好象要超前于其他市场。对市场的跟踪比较紧密,对行业的判断要有前瞻性。这样你才能在比较适当的时机买入比较好的品种。否则等这个公司的财务业绩出来再买入,那个时候股价已经很高了,这个对投资研究的要求比较高。

  主持人:在您看来,对明年市场可能会产生影响的预期因素有哪些?

  袁青: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宏观基本面。只要这个大的方向没有变的话,这个大的趋势我们是可以做一个判断,是一个向上的趋势。但是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面影响市场的有政策和资金面的因素。政策面对于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也会引起管理层的关注和担忧。所以政策是不支持房地产、股票市场在内的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所以政府会出台一些政策扶持或者抑制。所以他们会对相关行业包括整个市场造成一个较大的影响。另外一个影响就是知识面的因素。比如银行信贷的情况,从过去几年来看,对市场的流动性确实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上半年流动性过快的时候,整个的市场表现就稍微强势。下半年在流动性收缩的情况下,一些大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提升就比较困难,这个趋势是有利有弊的影响。另外,海外的市场,海外国家,包括发达国家经济的影响,包括他们海外市场走势的影响,也会对国内资金面、心理方面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