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大比例分红前小盘基金限购 仅为防套利资金涌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2010年01月12日07:42

  基金最近一段时间的大手笔分红此起彼伏,引得套利资金侧目。基于防止机构套利、摊薄老基金持有人利益方面的考虑,部分小盘基金于分红前高挂“限购令”。

  华安核心暂停大额申购

  日前,华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决定自2010年1月11日起,对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的大额申购、转换转入业务进行限制。自2010年1月11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华安核心优选基金的金额应不超过500万元,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转换转入本基金金额超过500万元 (不含),华安核心优选基金将有权拒绝。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安核心优选的单位净值为1.6596元,其资产净值为5.24亿元。照此计算,截至去年年末,华安核心优选的份额约为3.159亿份。

  防止套利资金涌入

  对于限制大额申购的原因,华安基金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分红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申购,为避免巨额资金对于基金投资运作的冲击,保护现有持有人的利益,故公司决定对该基金提出限制大额申购。同时,公司根据历史交易记录和现有持有人结构进行分析评估后,最终将限制金额定在了500万元附近。

  资料显示,华安核心优选此前发布公告公布了2009年收益分配方案,每10份派发5元,权益登记日为1月12日,红利发放日为1月13日。

  一基金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分红和基金重仓股复牌期间,往往蕴含着较为优厚的短期投资机会,引得机构资金大量涌入,从而实现避税。机构资金的短期套利行动将会对基金的运作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