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曹名长:2010年做投资要紧盯政策面的变化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7:33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经理曹名长的发言实录。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经理 曹名长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经理 曹名长


    主持人姜隆:现在银行确实开始紧缩房贷政策了,这是一个事实,这样的谨慎政策对金融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会不会有影响?

  曹名长:你说完全没有影响肯定不是的,我觉得这个影响相对来说,至少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不是很大,最大的影响当然就是说,因为银行本身持有房地产的贷款,如果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会出现坏账,就好象次贷危机就是这一点。如果说只是紧缩,房地产价格也不是跌的很厉害,可能房地产贷款增量减少,可能是对它贷款方面结构的影响,我觉得可以有其他地方来弥补,一个是价格可以往上提,房贷的利率。另外,可以从其他的贷款来弥补,比如说基金或者中小企业贷款或者说消费类贷款。

  主持人姜隆:你觉得在08年、09年经济危机之后,国有企业的增长还能够达到70%以上,这确实是可喜可贺的,2010年咱们应该说走出经济危机,或者说企业的盈利增长会更高吗?

  曹名长:这个高低就没法去说了,我们判断只是一个大市场的判断,盈利增长,而且比较高。如果说非常高,两三倍,那跟政策有一定的关系,就像我们刚才说了,可能正是因为盈利增长好了、经济也好了,所有政策在调控,政策一调控就要削弱一快,最终还是要看政策,至少盈利增长是确定的。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