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从“喜涨”到“喜跌”:找一条定投的微笑曲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8:13

   财富流转循环,机会稍纵即逝。富爸爸心定如水,喜涨也喜跌,更关注那些他人错过的机遇。如何能“喜跌”并保持心定呢?富爸爸微笑着说:“我在相对低点入市,我相信未来,这是一条微笑曲线。”

  何为“微笑曲线”?对未来的乐观预期,意味着我们在心中描绘出一条微笑曲线;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则意味着我们必须等待下一次微笑曲线的来临。定投出现不赚钱,或赚不多的情况,多半由于在行情下跌时停止扣款、上涨时则追高;或是低迷行情时减少每期扣款额、行情重启后才增加金额。因此,市场相对低点时,富爸爸一直坚持定投股基,低位累积的筹码将为长期投资带来较大的裨益。

  以上证综指为例,如果从1994年1月起每月第一个交易日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到2004年4月6日高点卖出,此期间孕育了三个最佳的微笑曲线:第一个在1993年2月~1997年5月,同期的上证指数年化收益率是-0.56%,而定投年化收益(假设定投上证指数)是36.23%。第二个在1997年5月~1999年6月,同期指数年化报酬是7.35%,定投年化收益是40.54%。第三个是2001年12月~2004年4月,同期指数年化报酬是0.19%,定投年化收益是14.0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