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申万周鸣:可转债处于历史低位 后市投资价值大

2011年11月08日10:1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政策调整方向已明确 但节奏是渐进的

       主持人:在上周二的时候,温家宝总理讲话,说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首要任务,注重政策灵活性,这个发言是立即引起了市场持续反弹,市场猜测这是意味着政策要进行调整的明确信号,您认为会对债券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周鸣:在他发言之前,债券市场已经感受到资金面宽松,或者说出现了等待微调的征兆,总理的讲话的确也代表了前期整个中央政府宏观调控的目标,初步达到了,包括降低通货膨胀、收缩流动性等等。宏观调控目标初步达到之后,继续紧缩的必要性显然是不存在的,从调整方向上是逐步宽松,方向是明确了的,但是节奏应该是渐进的。从今年年内看的话,更多的还是一种微调,所谓的微调,一方面通过刚才说的加强公开市场操作,比如说资金投放等等各种手段来促进流动性好转,使得非信贷的社会融资能够提升上去。

  第二点,可能有针对性的对一些存贷比控制进行放松,刺激在建项目贷款,刺激银行可贷能力。有可能11、12月份贷款重新回到六七千亿水平,有针对性的来刺激经济。这些我觉得都是可能看到的。但是比如下调准备金比例这样比较明显的措施,我们觉得等到明年才有实质性政策出台。

  对于债券市场来说政策宽松是一把双刃剑,好的方面是释放流动性,对债市是推升作用。另一方面也要关注政策的力度,如果宽松力度非常大的话,对于股市,或者对于信贷的投放,比如增加了很多,股市的反应一定比债市更大一些,投机性资金就会从债市撤离。另外大家对于经济担忧下降,我们是认为这个力度可能不会那么快,但是我们需要关注整个对于债市双向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