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申万周鸣:可转债处于历史低位 后市投资价值大

2011年11月08日10:1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可转债处于历史低位 后市投资价值大

      主持人:前期谈到对债券市场总体来说可能是看好的,具体来讲您看好和不看好券种是什么?给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周鸣:从债券市场各个分类子市场来看,债券市场包括三大类,一个是利率债,一个是国债,像央票,一类信用债,还有一类可转债。利率债可能涨了,其他都是大幅下跌。正是因为大幅下跌,从现在往后看一年信用债和可转债市场非常有投资机会,一方面是跌出来的机会,债券是有底的。就像十年期国债到4.1,很多银行保险配置机构就会加大它的配置,因为已经覆盖到他的成本,有钱赚,所以就有配置需求。包括前段时间地产债收益上了10%,意味着做实地调研,认为这个企业没有违约信用风险,持有到期每年可以得到10%以上票期收益作为债券型基金,对于很多不同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债券下跌是有底的,偏离幅度不会特别大,这个时候配置价值非常明显凸现出来了。当然基于一个大环境,从现在往后看还是一个经济回落,通胀下行的态势,这个态势整个有利于债市走强。从这里面来看信用和可转债涨幅会更大一些,可转债绝对收益率和相对的信用利差水平属于历史高位。从可转债来说,基本价位属于历史上的低位,相当多的可转债在一百块以下以及一百块附近。回过头往前看05、08年大概出现过股市极端差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相对估值的角度转股溢价率也是很低,意味着后市弹性是很大的。我们意味着股市调整这么多之后,股市处于一个估值的低估。一旦经济触底回升,只要股市有结构性就会出现,整个上涨的动力是非常强劲的。往后这两块都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

  主持人:城投债利率达到10%。

  周鸣:这是在9月份暴跌的时候的利率,因为现在这一波已经涨上来了,有一些收益率目前在8点几在9左右。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城投债危机使债券市场遭受了重创,现在影响完全消退了吗?

  周鸣:高涨级,像2+,3A涨得也不错,中低等级信用债涨幅不是特别大,但是你想9%的收益率还是非常高的。现在中央政府允许地方政府可以自主发展,深圳、上海广东也在试点,这样地方政府如果自主发债,对于城投债违约风险大幅降低了,大家重新把目光关注到这一块。这里面可能还要甄别一下,要做实地调研,要甄别券种的风险,因为每个券种的风险度还是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