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申万周鸣:可转债处于历史低位 后市投资价值大

2011年11月08日10:1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访谈主题: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新品路演

      访谈嘉宾:申万菱信可转债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鸣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周鸣女士。

 申万菱信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周鸣

  周鸣:大家好,我是申万菱信的基金投资经理。

  主持人:对我们搜狐的广大网友来说周鸣女士并不陌生,去年曾以优异业绩参加了两次搜狐基金投资策略研讨会,她掌管的添益宝债券基金的业绩非常好去年获得了金牛基金奖。我想先问一个问题,前不久基金三季报业绩出来了,受累于前段时间债券市场大幅下跌,债券基金整体业绩并不理想,有网友说是这是债券基金2006年以来第一张负收益成绩单,今年有没有感觉到操作基金上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嘉宾观点
  ·  政策面将驱使债市走出慢牛态势
  ·  政策调整方向已明确 但节奏是渐进的
  ·  可转债处于历史低位 后市投资价值大
  ·  早前可转债大跌是多重因素作用结果 未来市场将进一步发展
  ·  追求稳定收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债券基金

  政策面将驱使债市走出慢牛态势

       周鸣:今年前三季度除了利率债之外,信用债,可转债市场,包括一级市场申购这一块,综合来看是一个负收益,意味着债券基金可以投资的这几个子市场没有一个可以带来正收益的,这在过往六年债券基金市场发展过程中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导致前三季度债券基金,包括一级债基还是亏损状态,这当然是一个挑战。我们想说的是,正是因为在九月份的时候,我们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候,也是一个最好时候的开始。接下来在整个金融风险释放之后,整个市场就蕴含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主持人:市场总在起伏中,十一长假以后,转机也随之发生,债券市场迎来了一波明显反弹,这波反弹是怎么发生的,你预期会延续多久?

  周鸣:大家看到从十月份开始特别是利率债从九月开始已经有上涨,有基本面原因,也有资金供求原因。从基本面来讲,大家看到外围经济,包括欧洲经济体,对于欧债危机担忧还是在持续,国庆期间美国也发生了占领华尔街的事件,也显示出美国长期失业使得大家对于欧洲经济的担忧加剧,宏观基本面对债市形成比较有利支持。通货膨胀7、8月份见顶后开始步入下降通道,基本面支持使得大家在避险情绪下,以及对经济基本面担忧和通胀下滑的多重作用下,利率债首先从4.1收益率下降到节前3.86这样一个收益率水平。国庆节之后这种前面所说基本面成长因素,一周后迅速影响到信用债,再一周就是可转债,基本上整个债券市场都经历了一波上涨。除了基本面因素之外,资金面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随着国庆后整个银行间流动性比节前有了一个很大的放松,基本回到3到3.5水平,资金宽松也助推这一波债券市场上涨的情况。

  这是讲了为什么前一段时间债券市场上涨,这一波涨势可以持续吗?的确可以持续的。这个时点往后看,四季度包括明年一季度有可能经济还处在一个下降通道中,通货膨胀的话,从大方向上还是继续往下的,包括10月份大家普遍预期,通胀回落到5.5左右水平,11月份回到5以下的水平。通胀也是属于一个加速下滑的态势,基本面还是继续有利于债市。从货币政策来说,从开始趋紧到现在的慢慢回调,从政策面来讲,可能继续使债市走出一个慢牛的态势。

  主持人:您觉得这个反弹延续到什么时候?

  周鸣:明年二季度之前应该是一个机会大于风险的市场状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