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张剑辉:希望第二批出海QDII产品类型更丰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5:37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的发言实录: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张剑辉:
08年、09年大家可以有一个直观的比较,我们 要来看的,从07年底就开始发展QDII基金的业绩,应该站在什么样的比较基准上去看。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因为从我们自身作为研究机构,从我们对QDII产品海外市场简单的理解,国内的公募基金发展11年的光景,大家可能有一个习惯,就是说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统计,就是说从99年开始一直到现在10年的光景,A股市场股票型和混合型平均占上证指数的年收益10%左右这样一个水平,可能会给大家形成一定的惯性,但是我们也知道,QDII产品涉及海外市场的业务,对基金行业还是属于一个相对新生的业务。同时,海外一个成熟市场在这种市场指数的难度,大家可以简单比较美洲的共同基金和相对美国市场指数相对收益率的水平。我还是从这个看待相对收益的角度来说,不宜简单的去比较我们的基金对于QDII基金每年战胜业绩机会的幅度,不宜简单的比较我们最初拿10%这个数字去看,还是应该放平常一点。

  第二批出海的QDII,我认为还是会呈现更新的迹象,可能产品类型会进一步的丰富,比如说会出现跟踪单一一个市场指数的指数型的QDII基金,比如有专门投资着新兴市场的,也有可能投资于成熟市场的基金。我们也需要逐渐开始认识QDII基金我觉得应该说第二种可能,扩展了我们投资范围,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余地。之前可能讲更多的是,可以买到中国移动,包括刚才说我们可以买到铁矿石供应商的这些股票等等,这些投资这种选择的机会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来创造财富的选择,当然每做一个选择其实都是存在着一个风险的,这也需要国内的投资者进行投资或者进行理财的时候把自己的视野放的更宽一点,都可以改善自己的投资或者理财的风险收益。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