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群航:看好可交易类基金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7日18:59

  搜狐基金频道品牌活动—搜狐201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会基金专场于2010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2009年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就2010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是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  的发言实录。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 王群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 王群航

   主持人:
下半年讨论一下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投资策略。我准备了一张表格,这上面希望大家都能填写觉得今年资产配置合理的比例,后面有几个选项,第一个是开放式股票基金、开放式债券基金、开放式QDII等等,这个总的比例百分之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看法写一下,希望给网友比较清晰明了的指导。

  王群航:股票型基金今年配40%,债券配10%,QDII是5%,交易型是30%,货币基金是10%,现金是5%。交易类基金占比较大,其实交易型产品分类一般分为两种,我一直在写,一种叫固定收益板块,配额分配规则和收益分配规则,使得两类份额里面某一类份额风险更像固定收益,还有一类是杠杆板块,杠杆板块其实大家现在在关注股指期货,很多人想期货我们去做一做,杠杆板块,其实股指期货里面也就是杠杆,这里面也是包含着杠杆,两类产品可以适合不同投资者的需要。

    通过交易性的产品投资效率更高,我们从银行渠道去买基金,速度又慢、成本又高,通过券商这个渠道买的话,速度又快、成本又低,证券市场里面大部分是股票,现在来了几个像固收板块的产品,像债券一样买了它以后风险是挺平稳的,这个产品进来,买了好的杠杆产品等于是买到了股票市场的强势股。所以我觉得这两类产品我还是比较看好的,我也希望基金公司在创造领域,基本上创新就围绕着基金的可交易化来发展,而且我们要改变目前中国基金市场的格局,要大力推广可交易化,因为我们跟上交所、深交所沟通的时候,他们也希望这样做。我们基金市场目前业务处理模式,的确对市场发展带来很多不利,所以可交易化、而且交易机会都非常非常好,我觉得这是来发展方向,所以现在建议投资者必须多多的关注可交易化产品,把自己的投资搬到交易所来做。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07。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