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可获高额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6月10日09:19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市场估值未来会有修复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

     主持人:看来您觉得这次的债务危机和过去的次贷危机相比较无论是深度和广度上还是有区别的,那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您觉得2010年具体下半年走势您是看好还是看空呢?

  曾国富:首先我们应该先分析一下目前市场状况反映的是什么情况?这一次从3400点跌到现在2500多点,应该来讲跌幅是比较大的,我个人认为这次下跌一定程度上股票市场在担忧中国经济会二次探底,为什么市场有这么一个预期。刚才我们也谈到了,2010年现在发生的事情和08年发生的事情有点相似,起码形式上是一样的,看到国内在调控,国外债务危机又爆发,就好像当时国内在调控时在产生效益的时候正好赶上08年美国次贷危机又爆发了。两个因素相撞,中国经济就掉下来了,我们看到股市也是急速往下掉。那从这一次来看,国家一季度经济数据还是不错的,也给他提供了一个调控的基础,但是房价比较高。中央层面也是在对房地产这一块进行调控,这个和08年有一点相似,接着欧洲债务危机又发生了,大家很容易想到这两个一相撞中国经济就会二次探底。那基于我刚才对欧洲债务危机的一些看法,还有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我觉得这一次中国的经济应该不会二次探底,如果说基于我们这个判断,我们觉得目前这个市场属于过于悲观了,因为市场已经是反映了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在里面。如果说符合我们的判断,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如果不会二次探底,那目前这个市场就已经过调了。

  到下半年这个市场会怎么走?我觉得在目前角度看,首先从市场估值角度来讲应该是便宜的了,关键是现在股价需要有一个向上推动力,或者说有一个触发因素。这个因素可能要等到政策预期的改变。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市场可能就会逐步企稳回升。当我们目前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果达到了阶段性的效果,那有可能政策会相对做一些修正,做一些修正的话,相关的股票估值就会修复,那时候市场可能就会有所表现。也许增速的时间会在三季度,或者三季度以后可能就会发生,这是有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