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可获高额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6月10日09:19

     关注产业升级产业转型行业及新兴行业

  主持人:作为基金经理,您认为目前市场上能找到哪些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呢?

  曾国富:今年的市场在这种调控情况下,很多时候是呈现一个结构性的机会。我个人选择投资标的时我是这么考虑的。我们投资这个股票市场,股票市场是反映经济实体的,我们投资的是A股,A股反映的就是中国经济,让我投资中国经济我应该投资什么?我想应该是有很多方面需要去考虑的。一个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未来的发展前景或者说它的方向是往哪个方向走?这个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顺着发展方向寻找投资机会。

  另外一个中国经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它的主要推动力是什么?我相信主要的推动力这一块也会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我们判断,首先中国的产业周期是预期的,不管是从政策导向也好,还是从经济的发展到一定阶段也好,我们可能也需要去转型,符合产业转型,新兴产业这些行业,我们都应该关注,也是应该重点关注的。我们希望产业升级,产业转型刺激消费,消费带动行业,零售、医药、旅游,这些是应该关注的。

  第二个我们看新兴产业,符合我们未来产业转型,需要去提升的那些产业,比如说高科技行业,节能环保,这些行业是我们应该持续关注的一块。随着第二条思路,就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比如说三、五年之内中国经济靠什么?我个人相信中国是在做产业转型阶段,我相信这个产业转型、结构升级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我们既有的原来的经济增长方式不会放弃,还会产生相当的作用,投资这条链仍然是未来需要去关注的点。虽然这几个月投资这条产业链应该来说跌得比较厉害,但是我相信这条产业链的公司未来仍然会产生机会,只不过要选择合适的时点去关注他,这一点是应该关注的。比如说工程机械,煤炭,房地产。

  主持人:房地产板块近期跌得很厉害。

  曾国富:对,但是如果看到房地产这次调控的结果能看到房价下降20%、30%,成交量也缩下来了,那时候我觉得房地产、股票的投资机会可能就出现了。

  主持人:这一波下跌过程中,金融地产是下跌得比较厉害的,刚才我们谈到了房地产,但是您没有谈到金融板块,目前您觉得金融板块的估值如何,或者投资机会大吗?

  曾国富:金融大家考虑比较多的是银行,银行今年年初跌得比较多,作为银行来讲在年初的时候,我认为银行今年的放贷肯定不会有年初分析的预期的那么高,这是一个预期的因素。另外一个银行今年的再融资是释放了前几年的压力。第三个,09年的时候放贷规模比较大,虽然银行自己分析下来这些放贷对他的资产质量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这是造成银行今年跌得比较多的原因。银行估值是相对便宜的,我个人觉得它是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是希望它有很大的表现,目前还比较难做到。我刚才谈到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总体来讲,银行这个行业,当经济非常好的时候,它可能会相对好一些。目前来讲它跌得比较多,可能不会有特别大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