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可获高额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6月10日09:19

    嘉宾履历:曾国富先生,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13年证券从业经历。1994至1999年就职于深圳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任审计部经理;2000年就职于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任业务董事、内部审核委员会委员;2001至2002年就职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本市场事业部,任业务总监、内部审核委员会委员;2003至2006年8月,就职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分析部任分析员;2006年9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现任信达澳银基金投资研究部下属的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任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和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图左为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2010年二季度国内紧缩政策的“内忧”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外患”,让市场笼罩上了二次探底的忧虑,股市在市场悲观情绪之中一路下挫。宏观政策是否会发生转向?股市的震荡将持续多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信达澳银 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先生给我们一一解答。先给我们搜狐网友打一声招呼吧?

  曾国富: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专家观点
  ·  欧洲债务危机对我国股市的影响有限
  ·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市场估值未来会有修复
  ·  CPI增速没有预期高 加息措施或后延
  ·  关注产业升级产业转型行业及新兴行业
  ·  分红能力强的公司收益可能也很高
  ·  红利股票长期可获得高额稳定回报

  欧洲债务危机对我国股市的影响有限

     主持人:能否先请您谈谈对2010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

  曾国富:上半年我们看到宏观经济在稳步回升中,由于基数原因,今年的基数比较低的,一季度的GDP是11.9%,处在比较高的水平。国家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我们也看到房地产调控得比较厉害,首先目前这么一个调控,主要是针对房地产这条产业链的调控。经济还算是正在从底部回升的过程中,但是GDP保持11%多的增速不可持续的,GDP的增速可能逐步往下,可能最后到百分之9点几的水平,但是总体来看三驾马车的增长,中国经济在产业调控情况下,增长结构更趋于均衡的态势,但是总体增速反映来看,总体增速会是一个回落的态势。

  主持人:现在市场上普遍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比较担忧,能否分析一下外围市场对我们国内经济有什么影响?

  曾国富:一方面是因为国内调控紧缩政策,市场产生一个相对悲观的预期,急速往下走,另外外围市场欧洲债务危机的爆发,大家会想起08年次贷危机,现在看起来整个情况有点像08年,国内有调控,国外有债务危机,但是目前看这一次欧洲债务危机和08年次贷危机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一样。

  我们看到首先欧洲债务危机它的债务大概在1万亿左右,次贷危机大概在3万亿左右,体量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们注意到欧洲债务危机和次贷危机不一样,次贷危机是在全球蔓延,影响面是非常广的。欧洲债务危机我们看到无论是希腊也好,葡萄牙西班牙也好,他们这些债务主要在欧盟,欧洲体内,对全球的蔓延,这种连锁效应会比较低,会弱很多。同时也看到次贷危机当时爆发时,应该来讲世界在应对危机的时候,当时心里是没有底的,或者说采取的措施是比较犹豫的。而这一次欧洲债务危机爆发,首先大家对欧洲债务危机大家心里还是有一定数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及时出台了稳定债务危机的一些措施。

  主持人:吸取了08年的经验。

  曾国富:对,本身影响也没那么大,又有了前一次的经验,我觉得这一次债务危机不会演变成次贷危机,对我们经济也好,对我们出口影响也不会像08年次贷危机影响那么大。因为我们看到美国经济市场起来了,欧洲实体经济实际上也在回升,只不过爆发了债务危机,欧洲未来肯定要削减他的财政赤字,这可能对消费有一点影响,当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出口,进而影响到我们这边的股市,但是总体来说,对我们这边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不会像08年次贷危机那么大的影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