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可获高额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6月10日09:19

  分红能力强的公司收益可能也很高

     主持人:我们聊聊你即将管理这只基金产品,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这只基金的特点?

  曾国富:最近我们推出的新产品——信达澳银红利回报股票型基金,投资标的是红利股票,分红能力比较强的股票。我们标准有三个:一是关注公司的分红回报,股息率排在前50%的纳入我们的股票池;第二我们衡量它的分红意愿,我们用分红率做评判标准,排在前50%的可列入我们投资标的。第三个看分红政策,我们看它分红是不是持续比较稳定,在过去的三年里面,至少有两次分红这一类的,总体来看是分红能力比较强的一些公司。我们也分析了一下这些公司,我们看到这些公司有几个特点,一个它的盈利能力比较强,另外一个它的现金流比较稳定。在市场上表现可能很多人觉得红利股票可能是比较平稳的增长,可能会没有太高的收益。

  主持人:这个是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

  曾国富:这个我们做了一个分析,首先看到红利股票从过去9年数据来看远远跑赢了上证指数,这是过去9年的实证情况。我用我们界定的红利股票去做分析,从05年到现在,可以看到05年到现在正好市场经历了一波牛熊转换,我们发现这期间红利股票里涨了20倍,30倍的股票也挺多,涨得最多的是山东黄金,05年底到现在涨了35倍,这个数据出来我们也觉得很吃惊。

  主持人:还不到五年的时间。

  曾国富:还有华南生物,他是07年上市的,到现在它涨了30倍。还有几个科达机电江中药业,发现涨了二三十倍的股票不少,后来我想一想,因为中国各行各业其实都是在一个成长过程中,所以这些股票不缺乏成长性。当然也有一些因为印象中中国的股票,上市公司是不愿意分红的,认为我的投资标的会很缺乏,但我们统计下来各行各业里符合我们标准的红利股票都在50%左右。

  主持人:占各行各业50%左右。

  曾国富:最低40%几,最高的80%,比如说煤炭。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看到投资的标的还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总体来讲我觉得这个产品首先它的投资标的非常丰富,投资对象素质比较高,也不缺乏成长性。作为一个基金经理,我对于这个产品还是比较有信心。另外对于投资者来讲,在我们基金条款上在每年6月30号和12月31号这两天一定要去测算,我已经实现的收益和净值去评,如果可供分配的利润水平和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比率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就必须分红,这样对投资者一个是能够享受到投资收益,另外也能够及时获得现金流,这样的话也可以保证投资者落袋为安这种需求。

  主持人:那些红利的股票标的是分布在哪些行业呢?

  曾国富:总体上来讲,大部分行业都有50%股票在属于红利股票,只有一部分行业,比如综合类的行业是40%几。分布得比较多的,比如说煤炭是80%多,总体上来讲,其实在各行各业里面分布是比较均匀的,突出的就是煤炭行业,整体来讲各行各业还是均匀分布。之前列的前十位涨得比较高的,分布有资源类的黄金,有医药类的华南生物,江中药业,还有制造业的科达机电这些。我个人觉得行业分布还是比较多,可能有一部分投资者想到收益分红率比较高的,可能想到钢铁,这边看到的行业基本上分布还是比较均匀的。这几年在管理层的推动下,上市公司也是越来越注重分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