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信达澳银曾国富:红利股票长期可获高额稳定回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6月10日09:19

  CPI增速没有预期高 加息措施或后延

     主持人:我们刚才提到上半年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可能也是造成本次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原因,除此之外,您觉得造成市场下跌的原因还会有什么?

  曾国富:当然房地产紧缩政策是最主要的原因,接下来就是欧洲债务危机相关外围市场的影响,再接下来我们看到CPI,CPI是比较高的,市场预期这个要加息,加息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目前来看,随着欧洲经济受债务危机的影响,还有我们对房地产调控发生的作用,我们觉得目前来看加息的预期应该是有所弱化。为什么呢?现在CPI的增速可能会没有之前市场预期的那么高,我们之前是有这么一个预期,我们觉得中国要触发加息条件之一是,中国的CPI如果连续两个月超过3%的话就有可能触发加息,但是现在来看起码加息时间还会再往后拖,可能因为CPI没有预期的那么好。

  主持人:之前我看到有些判断认为CPI如果要加息的话,可能会在二季度之前完成这件事,您的判断是不会?

  曾国富:我觉得不会。一季度我们预期的时候,我们觉得加息有可能会在二季度末,但现在来看,从我们跟踪CPI数据来看,5月份有可能会过3,但是会不会连续两个月现在还不一定,有可能还要看六月份的情况,两个月过3%的话我觉得是有可能加息的,这个事情一直对市场有一个压制作用。因为现在市场预期还有加息这么一个预期,如果加息完了反而对市场是一个小小的利空出尽反而是一个好事,这一次如果说要加息的话,也是因为CPI过高,不像07年进入加息周期的阶段,加完息可能市场这一块也会落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