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基金王栩:解析国内首只医药基金的未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8月27日11:44

  从07年高点到现在医药板块是整个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

    主持人:姚杰给我们介绍一下医药板块有哪些显著的特点,它的历史表现又是怎么样的?


  姚杰:从行业来讲,医药行业是稳定而快速增长的。行业数据显示,历史五年的收入和利润的复合增速在20%和25%的水平,而且是比较稳定的。从板块来讲,有两个特点:第一,医药板块是非常适合长期投资的板块。从07年6124的高点到目前为止,医药板块是整个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板块,整个市场下跌57%,而医药板块上涨41%。目前,医药板块早已超越6124的历史高点。第二,医药板块是英雄辈出的板块。从05年以来,五年间在A股市场上涨幅在前100位的股票中,医药股有14家,这14家涨幅都在9倍以上,最大的一只股票涨幅达到33倍。所以说,投资医药公司从长期来说是可以给投资者带来非常丰厚的回报。

  主持人:王栩先生您给我们简单描述下近几年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的走势和医疗板块之间的走势有些什么样的关联?您在运作这只基金时是否会关注大盘的走势?

  王栩:从历史上来看,医药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表现更加出色。特别是在09年下半年开始,医药行业和大盘领先的优势更加明显。我们做过一个统计,从2000年到今年的6月30号,各个行业的表现里面,医药行业的涨幅接近2.3倍,在所有行业里面是表现最好的。

  姚杰:历史经验看,整个医药板块相对全A的估值溢价在1.2、1.3到2倍之间,目前医药板块动态估值32倍,和整个A股16倍的溢价为2倍,在历史高位。从估值角度讲,我们并不妄言医药板块估值高了,就失去投资机会。现在上了许多大盘股,他们对整个A股估值有一个下拉作用,故使医药板块的相对溢价变得较高。估值高不高,关键看成长性。经统计,截止到昨天,129家医药上市公司公布中期报告。净利润增长30%以上的是66家,增速在50%以上的有38家,近三分之一的水平。可以看到,医药公司的业绩增长是非常高的,高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当然,在新医改的大背景下,预期医药市场仍将扩容,医药公司的业绩也会通过内生和外延形式得到较快增长。医药公司业绩成长性与动态估值的比较才是我们判断一个公司价值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