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基金王栩:解析国内首只医药基金的未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8月27日11:44

    汇添富的医药研究团队可全覆盖精挑选该行业股票

  主持人:从医药板块的细分来看,涉及到的具体行业有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等领域,您更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姚杰:医药板块大板块里面包含七个子行业,每个子行业都有好的投资机会存在。大的逻辑跟整个医药板块是一样的。小的逻辑就是去寻找成长性高的公司投资。

  主持人:每个子行业之间有没有更为看好的?

  姚杰:子行业之间的比较没有特别明显的区别。因为医药板块的投资,在行业高增长背景下更适合自下而上地选择个股,因为公司的产品、经营等诸多方面非常地不同质。一定要说子板块中是原料料更好,还是制剂更好,是化学药更好,还是生物药更好,区别不是特别明显。可能在某个阶段某个政策出来会刺激一下,但是更主要的还是看公司自己的经营。所以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自下而上选择个股。

  主持人:汇添富这只基金的招募说明书里也专门写到了要自下而上的去精选个股。刚才也谈到了医药板块分为很多个子行业,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汇添富基金的研究能力能否覆盖该行业?

  王栩:目前医药行业是一个研究壁垒比较高的行业。如果你在这方面的研究比较深的话,会比较容易操作。刚才我讲了我们公司从成立以来,对医药行业一直是比较专注,研究投入也是比较多的。我们公司现在是专门从事医药行业领域研究和投资的人员有三位。我们其他的对这个行业有一个比较长期的研究经验,加在一块有八位研究和投资人。一个是覆盖的历史时间很长,另外,在广度上面,现在有150多的公司,我们有8位研究团队,我们认为从广度来讲,我们研究得广覆盖。医药投资是自下而上的事情。如果你能够比较经常的买到好股,一定是自下而上的精挑选。我们现在可以做到这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