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基金王栩:解析国内首只医药基金的未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8月27日11:44

  创业板面临整体高估值 风险相对较高

    主持人:相对于全行业的股票,医药板块的标地是多少?

  姚杰:150家左右。

  主持人:在创业板里有多少?

  姚杰:12家。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新上市的医药公司约30家左右。创业板有很多小公司,在整个大背景下,这些公司一上市,动态估值就非常高,未来需要时间消化目前的高估值。当然,这里面也会有个别公司因更高的成长性,或者是超过市场预期的高增长从而获得股价上比较好的收益。

  主持人:刚才说了创业板的股票估值是比较高的,您认为它的风险是不是比主板大?

  王栩:目前从整体上来看,创业板的风险会相对大一些。主要原因:第一,创办板上市公司的要求比主板要低一些,这些企业的时间经历不是很长。你给一个公司高估值,你是看到它成长的持续性,不是看历史,而是你对未来的判断。所以本身对他的要求比较低。至于历史上又相对比较短的话,我们在判断的时候犯错误的概率会相对大一点。特别优质的公司可能会相对少一点。另外,创业板面临着整体是高估值,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到四季度开始,是比较大规模解禁的高峰到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预计创业板在高估值的情况下,它的抛售是比较确定的。这也就确定了创业板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