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基金王栩:解析国内首只医药基金的未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8月27日11:44

  医药板块加速成长 高估值将是持续过程

     主持人:刚才姚杰也谈到了未来的发展。你觉得像这样一个未来发展能否支撑起不断被推高的医药股的估值?


  王栩:刚才谈到医药行业只是相对于大盘,估值处于相对比较高的位置。但是我们觉得一方面,现在市场的主要构成是周期性的板块,他们的发展空间受到抑制。医药行业相反,他是加速成长的。所以我们认为高估值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另外,具体投资的时候,你考虑一个公司的高估值是否合适,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关注他高成长的持续性。而不是简单的去看低成长。你要看它的持续性。比如说它所在子行业的成长性。这个公司在这个子行业里竞争优势是什么,它的位置是什么,通过多角度来看,它的成长的持续性是比较强,我们说他的高估值其实是合适的。打这样一个简单的比方来说,比如说一个股票,假设我们认为它未来五年都可以保持50%的增长速度,按照PG等于1给他估值,给他10倍的估值预期,你预测他今年业绩增长50%,第二年市场还是给他50%的估值水平,你在持有的过程中会获得50%的收入。关键是你对他的成长的持续性是怎么判断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