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汇添富基金王栩:解析国内首只医药基金的未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8月27日11:44

  医药板块兼具防御性和进攻性

    主持人:之前大家解读医药板块,更多的是从防御性角度来考虑,现在转移为成长性。这个你怎么看?

  姚杰:确切的说,医药板块从防御性板块,转变为兼具防御性和进攻性的板块。医药板块的历史表现可以清晰地说明这一点:07年6000多点下跌到08年底1700点左右的时候,整个大盘跌了70%,医药板块只跌了50%,这是充分反映出其防御性的一面。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大盘跌了25%,医药板块上涨35%,不仅仅防御了,还体现它进攻性的一面。这只是在下跌环境中。在上涨环境中,从08年10月底到09年8月,1700点到2900点,大盘涨了70%,医药涨了97%,也可以看出来医药板块还是有进攻性的。原来国内外的经验基本上体现为在大盘涨的时候,医药股的表现会相对逊色,大盘跌的时候医药股是防御性的,跌得少。现在的经验表明,医药板块在大盘涨的时候,也有超越大盘的正收益,在跌的时候,医药板块或者跌得非常少,或者有非常不错的正收益。总之,既表现出进攻性,又表现出防御性。

  主持人:王栩,你在投资的时候是会考虑到防御性还是成长性,或者按姚杰的说法,进攻性?

  王栩:我们发这么一个基金,就是希望看到它的持续高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