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张永志:华商稳定增利引进CPPI 表现将更为稳健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23日16:43

  今年债券投资的收益会十分理想

    主持人:2010年债券基金整体收益率不错,今年初的表现目前来看也还可以,您对今年债券市场走势您怎么看?

  张永志:2011年债券市场依然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而且我认为债券基金也依然可以为投资人创造比较稳定的收益,之所以这么说,这样的一个原因,刚才也提到,我们预期,未来有一定的加息的压力,但是从幅度来讲应该是不大的。在这样一个前提下,因为我们知道对债券投资来说,它除了通过债券价格波动来获得价差收入之外,更重要的,也是最根本的一个投资的收益的来源就是债券的利息收入。因为前期加息,以及市场对未来加息的充分预期,所以目前债券收益率应该说前期是大幅上升的,目前的收益率应该也充分包含了未来加息的预期,所以说债券投资的收益率,绝对收益率已经很高了,尤其是现在,现在年化回报到6%以上,甚至7%,将来1—2次加息,也可以抵御证券下行的风险,这是2011年投资的最基本的利润来源。

    除此之外,可转债,经过了前期的一个比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的价位债性逐渐体现出来,对于大盘的转债,本身政府投资价值已经非常高,未来下跌风险不大,二是债性保护良好,而且未来转股的意愿也比较强烈,所以未来大势转债投资机会比较大的,在转债市场上,2011年依然可以获得正的回报,对于股票投资,股票性的投资,我们觉得对于新股来说,从成熟市场现在来看,持续的参与收购获得正的收益,依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随着中国前期新股大的扩发,新股发行的市盈率应该有一个新的回落,未来申购新股收益率也带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对于二线市场股票市场操作,华商基金有着优秀的科研平台,个股选择也被市场认可,二线市场股票投资依然也会给股票投资人创造比较好的收益。对于2011年投资回报率依然持比较好的收益。

  主持人:去年可转债的规模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容,您觉得今年可转债规模会不会仍然有一个大规模的增长?

  张永志:2011年,最大的可转债的发行是中石化的可转债的发行,给转债市场比较大规模的扩容,在此之后应该说转债发行的节奏会有一个短暂的减缓,我们从现在的规划来看,有发展意向的其他大部分中小市值的公司不是太多。总的来说,2011年,我觉得转债市场依然会有一个比2010年应该还会有一个增长,但是增长幅度比2010年有所减缓。

  主持人:目前可转债估值什么样的水平?

  张永志:应该到了一个市场的均值附近,投资价值应该逐步显现了,对一些大市值的转变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之后,目前债性保护已经比较充分,所以说投资价值这一块也比较显著了。对于中小市值的转变,我们觉得就二级市场的股票来言还是有一定的溢价的,我们持相对比较谨慎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