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张永志:华商稳定增利引进CPPI 表现将更为稳健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23日16:43

  债券基金对投资者来说是必备品种

    主持人:华商基金新推出了华商稳定增利基金,这是一只债券基金,此时发行是基于什么考虑?

  张永志:对于债券基金,我们一直认为债券基金是一个对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投资者都必须配置的一个品种,而且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债券基金的投资完全不需要择时,而是从个人家庭配置资产的角度考虑,或者说从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角度来选择债券基金,所以我们一直是从完善公司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品种选择的角度决定在这个时点上,发起债券基金。从收益率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无论从债券市场,还是可转债市场,还是二级股票市场都依然有着获得正收益的机会,所以说我们也预期未来新发行的基金能够为投资者创造比较稳健的收益,主要从这方面。

  华商稳定增利引进CPPI策略 表现将更为稳健

    主持人:华商稳定增利基金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啊?

  张永志:华商稳定增利是一支二级债基,它的基本特点不少于8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然后高于20%的债券投资于权益类产品,这20%的权益类品种既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的,也可以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买卖,与我们公司老的债券基金相比较,一个特点就是说它是一支二级债基,与其他的债券基金相比,它引进了CPPI,也就是动态组合保险策略,这样一个投资策略,这个CPPI策略为世界也为我国保本资金所应用的投资策略,投资思路首先将大部分的资产投资于无风险品种,获得了稳定的回报之后,将该部分的利息收入投资于风险品种,实际上为投资者创造了下有保底,上不峰顶的投资机会。与我们之前公司债券基金管理相比,它是一个投资回报更为稳健的品种。

  主持人:保本基金常用的CPPI策略怎么与债券基金投资策略结合在一起的?

  张永志:这个策略因为它是一种保本的策略,对于保本资金来言,当然肯定会采用的。但是这种策略并不限定于保本基金,开发之初为了给投资人创造这样更为稳健的投资机会,或者更为量化的,更为数量化,模型套用的这种。

  主持人:嗯,能说的再具体些吗?

  张永志:根据CPPI基本的思想,我把大部分的资产投资无风险品种,根据我投资组合当中债券部分所能获得的利息收入,然后计算出我可以投资于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它不会像债券基金那样投资权益类品种的上线只有20%,然后其他的自主决策投哪类,对于CPPI策略,除了约定20%上限支付,根据这个策略,根据我目前的收益状况,确定一个更为严格,而且更为动态的上限,这个上限可能低于20%。根据权益类品种回报的状况,决定未来权益类投资的比例,举个例子来说,这部分权益类投资一段时间之后我获利了,意味着我所谓安全地,就是我获得的收入是增加了,意味着我未来能够继续投资权益类品种的比例是相应的提高。如果说亏损了,之前权益类的品种投资比例亏损了,意味着我要相应的检查调低我的比例,这样更好的防范风险。它会有强制的止损限制,一旦跌破了止损线的话,我会强制的止损,这样可以规避投资的风险。这类策略,能够最好的应用在持续的牛市或者持续的熊市表现都非常好,比如2008年的情况来统计,就会发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旦跌到我们承受的范围之后我会强制性的减仓,我们当时做了一个统计,一般很好的规避08年那么大一个实质性的强制,如果上涨的话,像06、07年的上涨,因为我们前期能够不断的获得累计的正回报,这样就对我们进一步增加权益类投资比例提高了一个很好的安全地,我不断增加我权益类的比重,在牛市上我可以创造一个高收益。

  主持人:之前从过往业绩来看,华商基金在股票资产管理能力相当突出,像华商盛世成长等等,但可能大家不知道华商的债券基金业绩表现也非常出色,我不知道是不是华商基金在固定收益团队上也有一定优势啊,给投资者介绍一下吧。

  张永志:我们固定收益投资团队也是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的,像我们第一支债券基金毛水荣先生,在加盟我们公司之前,在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有着多年的债券投资经验,像我本人加盟华商基金之前也在海通证券从事过多年债券销售与交易工作,应该说对债券市场之前都有着比较深刻的了解,在我们管理第一支基金之初,我们就比较好的把握了债券市场当中信用债的一轮上涨的机会,所以在09年就为投资者获得了比较好的回报,除此之外,我们在股票投资过程中,也一直充分的与权益类的基金经理有着良好的沟通,对我们公司的,我们华商基金优秀的科研平台,为我们债券基金当中的权益类投资也做出了很重要的贡献,所以说我们华商基金管理的债务基金才能为投资者持续的创造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