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张永志:华商稳定增利引进CPPI 表现将更为稳健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23日16:43

    投资者可遵循生命周期理论来投资

  主持人:基金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张永志:我觉得这个基金首先比较适合风险厌恶的投资者,如果自己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如果你的投资出现了10%或者10%以上的亏损,或者你认为无所谓,或者你还会继续的增加投资的话,那么你可能就属于风险比较偏好的投资者,对于这类投资者可能更适合购买股票型的基金,如果出现10%以上的亏损,你就感到坐卧不安,或者无法承受,很明显你属于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对于这类投资者而言最适合基金品种,债券投资。除此之外,债券基金还要根据投资者个人家庭状况或者资金运营状况进行选择。比如说你的这部分资金,他是未来短时间就有可能有明确用途的,对于年轻人而言,可能在未来比较短的时间就面临买房,结婚,对于中年人来说面临着子女教育,对于老年人而言面临着养老的问题,对于这部分资金来言,显然不能承受比较大的风险的。所以说这些投资者应该更多的选择债券型的基金。第三,因为债券基金本身是一个回报比较稳定的品种,所以它可以平衡每个人的个人投资的风险,我们认为债券基金对于每个人来言都是一个平衡个人投资组合风险的重要的品种,所以每一个投资人都要根据自己风险偏好或者相应的配置。

  除此之外,在投资理论当中,一直有一个所谓生命周期的理论,这个理论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言,因为工作要求,你积累的财富仅仅是你一生当中所能够获得财富的一小部分,所以这一小部分财产对于你个人来言,即使出现大幅度的亏损,影响不是很大,而且对于年轻人来言,未来获得收益的能力也比较将,那也意味着年轻人来言有更强的能力承担风险,所以他应该把个人资产中更多的部分投资股票类的品种,与此相反,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累计的财富,在一生当中所获得总财富的比例是越来越大,意味着你未来获得财富的能力在下降,说明你承受资产波动的风险的能力下降的。随着你年龄的增加,你就应该相应的减少你个人投资当中股票类品种的比例,而相应的债券类投资股票的比例。

  主持人:从目前的债券市场来看,今年债券基金的整体收益依然会表现良好吗?

  张永志:债券基金来言,历史上来看它是收益率相对稳定的品种,我当时也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从05年以来,它为投资者创造的平均回报,基本上在5%—15%之间,应该说回报率最低的一年是2008年,全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回报率在5%,其次应该是2005年和2010年回报率在9%,06年和07年回报率11%—14%。所以首先债券基金这种特性决定了我们对于2011年债券基金的投资及预期回报率不会偏低历史太多,除此之外,我刚才讲到了在2011年当中,无论是纯粹的债券投资,还是可转债市场,新股申购和二级股票市场,都有望获得比较好的收益。所以我觉得2011年债券投资的收益率应该还是比较客观。

  主持人:感谢张经理的作客,也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本期访谈就到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