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德圣基金:2011年二季度十大重点关注基金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团队
2011年05月03日15:15

  大摩资源:均衡配置+个股精选,前瞻性结构调整发挥效用

  重点投资资源类上市公司,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大摩资源是一只偏股混合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资源类上市公司,挖掘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契约

中规定:投资于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大摩资源长期业绩表现出色,基金近三年、近两年和近一年的业绩水平位于同类型基金的前10%。进入2010年以来,该基金逐步降低股票仓位,有效规避了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基金业绩表现出色,上半年在同类型基金排名靠前。三季度估值修复性行情在7月份快速上演,但由于该基金将仓位仍控制在较低水平,基金业绩有所下滑。四季度市场转折中,该基金通过前瞻性布局,顺利实现结构转型,较好的把握住了市场的反弹机会。2011年以来,基金业绩继续保持稳定。

  表1:大摩资源近期业绩表现一览

2011-04-27

2011年一季度

2011年3月31日以来

今年以来

基金收益

0.42%

-1.20%

-0.79%

+/-同类型

1.23%

-0.01%

3.01%

  数据来源: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www.dsfof.com

  数据截止日期:2011年4月27日

  前瞻性结构调整发挥效力,均衡配置基础上加强个股精选

  大摩资源风格稳健,操作灵活,对市场趋势把握较好,自上而下配置能力突出。基金注重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幻及时改变投资策略,在牛市环境下,更加倾向于 “配置+选股”的投资思路指导投资,通过积极的行业轮动和个股精选,追求超额收益。而在熊市和震荡市的环境下,更加倾向于通过“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提高持股集中度,追求更高回报。在选股上,该基金重点关注资源类相关公司,注重根据市场风格变化指导个股精选。基金的行业配置随市场环境的变化积极调整,操作契合市场节奏。

  2011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而通胀仍维持高位,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流动性继续回收,A股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延续了去年的震荡行情,但市场风格发生转换,高成长性中小盘股优势不再,而蓝筹股迎来了估值修复性行情。大摩资源得益于2010年三季度末的前瞻性结构调整,基金业绩未达出色。具体在一季度,其投资策略为“轻大盘、重个股”,即不注重仓位的高低,强调挖掘能够带来中长期收益的优质个股。在配置上,主要减仓了部分估值基本到位的品种,包括医药、有色等板块,主要加仓政府投资、行业拐点类品种,整体配置维持均衡,组合呈现“政府投资+低估值高成长+行业拐点”配置结构。

  图1:大摩资源2011年一季度末前五大行业配置变化

 

 

  数据来源:大摩资源一季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 www.dsfof.com

  注:各行业配置比例为其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管理团队稳定,基金经理实力出众

  大摩资源自成立以来,基金经理只更换过一次,管理团队较为稳定。何滨女士11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投资管理部总监助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大摩资源和大摩卓越基金经理,基金管理经验较为丰富。何滨女士在管理该基金期间,历经市场变化,基金业绩稳定出色,投资管理实力出众。

  对于后市,何滨女士认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宏观调控与经济增长的平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政府不会出现过激反应,目前这种经济增长速度将会保持,市场波动多是由投资者情绪波动引发的。中国经济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的初期,即还没有自然形成明确的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现阶段仍要依靠政府的投资和引导,因而政府投资是我们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何滨女士表示将重点关注受益政府投资以及行业拐点类品种。

  投资总结:基金经理实力出众,未来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大摩资源是一只偏股混合基金,该基金重点投资于资源类上市公司。大摩资源是大摩系基金中成立时间较长,运作较为成功的一只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长期业绩表现出色,近期业绩保持稳定。总体来看,大摩资源风格稳健,操作灵活,该基金擅长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幻及时改变投资策略。2011年一季度,该基金调整组合配置,目前整体配置较为均衡,组合呈现“政府投资+低估值高成长+行业拐点”配置结构。而且考虑到基金经理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投资者对该基金可保持重点关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