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德圣基金:2011年二季度十大重点关注基金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团队
2011年05月03日15:15

  新华分红:坚守价值投资,二季度业绩有望持续

  阶段业绩虽有起伏,长期业绩表现出色

  新华分红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长期业绩表现出色,近两年位居同类型基金前10%。该基金在08年3季度之后,基金业绩明显的改善,成为09表现突出的配置基金之一。但该基金在2010年基金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这要在于该基金较为积极的投资风格和注重基本面的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在2010年坚持对二线蓝筹白马股的投资,较少参与估值偏高的中小盘股,基金业绩受到一定拖累。但总体来看,阶段业绩虽有起伏,但长期业绩表现出色。

  表1:新华分红近期业绩表现一览

2011-4-27

2011年一季度

2011年二季度以来

今年以来

基金收益

1.35%

-0.82%

0.53%

+/-同类型

2.77%

-0.37%

4.08%

  数据来源: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www.dsfof.com

  数据截止日期:2011年4月27日

  坚守价值投资,白马股中掘金

  新华分红是新华系基金中一只价值型风格的配置基金。基金在08年4季度之后,基金投资特点和风格有较大的转变,整体风格更加灵活,基金在强调基本面价值投资的基础上,适度参与中小盘股投资,在行业配置上,加强行业的轮动操作,整体业绩快速提升。新华分红投资风格较为积极,长期保持较高仓位,相对淡化选时贡献,这也使得该基金更加适合向上市场。在选股上,该基金基本以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二线蓝筹白马股为重点投资对象,适度参与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具备一定的选股能力。

  2011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而通胀仍维持高位,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流动性继续回收,A股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延续了去年的震荡行情,但市场风格发生转换,高成长性中小盘股优势不再,而蓝筹股迎来了估值修复性行情。新华分红基于2010年底对今年上半年可能出现周期蓝筹股行情的判断,在行业配置上,继续坚持看好强周期性行业的,继续高配金融,并增持采掘。与此同时,减持机械,增持食品、零售,维持对信息产业的较高配置。总体来看,该基金在一季度的配置结构仍偏向于低估值的强周期性行业的同时,积极调整行业配置,组合结构更加趋于均衡。

  图1:新华分红2011年一季度末前五大行业配置变化

 

 

  数据来源:新华分红2011年一季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 www.dsfof.com

  注:各行业配置比例为其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管理团队稳定,基金经理实力出众

  投研团队是基金运作管理的根本,也是基金长期业绩的保证。新华基金2009年异军突起与团队重建密不可分。新华基金的投研核心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而且核心团队保持稳定。对于新华分红,在06年7月之后一直由曹名长管理,途中有新增基金经理,但是管理不长。其中曹名长对该基金业绩有较大贡献,经历过低迷期和09年的奋力转身期。作为基金经理兼新华投委会成员,09年期间选股能力的提升使得基金业绩快速提升,展现出了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

  对于后市,曹名长先生对2011年不改“可能是非常复杂的一年”的判断,曹名长先生表示将加强灵活操作以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而对2011年的投资机会,曹名长先生认为“上半年看周期蓝筹,下半年抓消费”。思路清晰,契合市场趋势。

  投资总结:蓝筹配置契合市场趋势,未来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新华分红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长期业绩表现突出。在08年4季度之后,基金投资特点和风格有较大的转变,整体风格更加灵活,基金在坚持强调基本面价值投资的基础上,适度参与中小盘股投资,在行业配置上,加强行业的轮动操作,整体业绩快速提升。新华分红投资风格较为积极,长期保持较高仓位,相对淡化选时贡献,这也使得该基金更加适合向上市场。新华分红作为一只强调基本面的价值投资的基金,对蓝筹股投资有一定的偏向性。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该基金的蓝筹风格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该基金在配置结构的积极调整也使得该基金的业绩更加具备可持续性。对于该基金,投资者可保持重点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