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德圣基金:2011年二季度十大重点关注基金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德圣基金研究团队
2011年05月03日15:15

  信达增长:行业轮动能力出色,白马股中掘金

  适合向上市场,长期业绩表现出色

  信达增长是一只股票型基金,长期业绩表现出色,近一年和近两年的累积业绩均处在同类型前20%。信达增长整体风格较为积极,这也使得该基金在2010年上半年市场趋势向下的市场环境下表现不佳。2010年下半年以来,该基金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基金业绩迅速提升;2011年以来,该基金根据市场环境变化,积极把握市场风格转换,基金业绩保持稳定出色。分市场来看,该基金在牛市中表现出色,处于同类型上游水平,而在熊市中表现一般,这也主要是由该基金较为积极的投资风格决定的。

  表1:信达增长近期业绩表现一览

2011-4-27

2011年一季度

2011年二季度以来

今年以来

基金收益

3.62%

-1.77%

1.79%

+/-同类型

4.24%

-0.62%

5.37%

  数据来源: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www.dsfof.com

  数据截止日期:2011年4月27日

  行业轮动能力出色,白马股中掘金

  信达增长投资操作较为灵活,风格积极,注重通过仓位的及时调整和行业的轮动的操作,追求更高超额回报。在选股上,该基金善于在白马股中掘金,持股基本以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为主,阶段性配置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具备一定的选股能力。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注重根据市场趋势和市场风格的转换,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出色的行业轮动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大。

  2011年一季度,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而通胀仍维持高位,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流动性继续回收,A股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延续了去年的震荡行情,但市场风格发生转换,高成长性中小盘股优势不再,而蓝筹股迎来了估值修复性行情。信达增长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重点配置在基本面稳定、行业景气度高、受益于政策推动且估值合理行业,波段性地把握一些高景气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具体在行业上,主要增加了银行和水泥行业的配置,前期持有的家电、汽车和机械等对业绩表现也有较大的贡献。同时,也降低了在房地产、医药等行业的配置。

  图1:信达增长2011年一季度末前五大行业配置变化

 

 

  数据来源:信达增长2011年一季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 www.dsfof.com

  注:各行业配置比例为其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

  管理团队稳定,基金经理实力出众

  信达增长成立以来历任两届基金经理,团队稳定性较好。现任基金经理王战强先生自2008年12月后掌管该基金,基金业绩稳定出色,超额收益突出;而王战强先生曾任信达配置基金经理,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超额收益。从王战强先生以往的基金管理经历来看,展现出了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

  对于后市,王战强先生认为今年中国经济的主题是“软着陆”。政府经济政策的重心是控制通胀,紧缩政策仍将持续,打压房地产行业对经济的影响也会在下半年显现,因此通胀得到控制的可能性较大,但经济增速尚不至于出现大的回落。同时,不论横向对比还是纵向对比,A股市场蓝筹股的估值均处于较低的位置,因此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对于投资策略,王战强仍强调“防守反击”的策略,重点配置在基本面稳定、行业景气度高、受益于政策推动且估值合理的消费、装备制造、家电、建筑等行业,波段性地把握一些高景气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

  投资总结:蓝筹配置契合市场趋势 未来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信达增长是一只股票型基金,长期业绩表现出色,近一年和近两年的累积业绩均处在同类型前20%。该基金投资操作较为灵活,风格积极,注重通过仓位的及时调整和行业的轮动的操作,追求更高超额回报。在选股上,该基金善于在白马股中掘金,持股基本以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为主,阶段性配置成长性较好的中小盘股,具备一定的选股能力。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注重根据市场趋势和市场风格的转换,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出色的行业轮动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大。考虑到受制于通胀压力,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走势,而低估值蓝筹仍将具备一定优势。该基金整体配置较为均衡,持股也多以二线蓝筹股为主,契合目前市场趋势,投资者可对该基金保持重点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