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发行 封闭三年体现价值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7:14

  海通证券 单开佳:国泰估值优势具有独特性

  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既包含了市场上现有的一些杠杆基金的优势又具有自己的独特性。

  首先分级结构符合多层次投资者的要求。在封闭期末,国泰估值优势的净资产优先分配国泰优先基金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即国泰优先为低风险且预期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份额;国泰估值优势在优先分配国泰优先基金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后的剩余净资产分配予国泰进取基金份额,即国泰进取为高风险且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的基金份额。

  其次,更高的固定收益回报,更大的杠杆放大比例。国泰优先基金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5.7%,其对应收益分配金额采用单利计算,年基准收益率及收益均以基金份额的认购面值为基准进行计算;在封闭期末,当国泰估值优势基金份额净值超过1.6 元时,即基金份额总收益率超过60%,则再次将基金份额净值超出1.6 元的超额收益部分的15%分配予国泰优先基金份额;在封闭期末,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净资产优先分配予国泰优先基金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后的剩余净资产分配予国泰进取基金份额;在封闭期末,如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净资产等于或低于国泰优先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的总额,则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净资产全部分配予国泰优先份额后,仍存在额外未弥补的国泰优先份额本金及约定收益总额的差额,则不再进行弥补。

  再次,结构清晰,便于投资者理解。国泰估值优势基金整体思路简单,基金净值计算便利,便于投资者快速判断当前产品的杠杆,指导相应的投资策略。

  最后,ROIC策略对行业选择有指导作用。根据我们的实证分析ROIC作为一个长期指标,在股票选择和行业配置中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特别是其长期平均值和同期收益率具有高度的正相关性,因此,在能够较为准确地预期未来ROIC指标的情况下,可以用预期ROIC数据作为投资指导。短期ROIC指标,特别是在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由于资金面对股价的影响较大,掩盖了ROIC指标的指示作用,因此当期ROIC指标与未来收益的相关性不显著,但ROIC的增幅和未来行业收益率存在一定的正相关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